發表時間 文章標題 人氣 留言
2022-10-14 置頂 花光退休金也要釀好酒!從國營酒廠退休的老總,成功將天然植物香氣加進酒裡,堅持把技術留在台灣。《百工職魂第八十五集 製酒》 #財政部國庫署 #舜堂酒業 (50) (0)
2022-09-23 置頂 這次真的芭比Q了!「脫北者」逃離逆境造就中台灣烤肉傳奇!曾當過討債分子,做過三十幾種工作,透過燒烤讓人生重新再起。《百工職魂第八十四集 烤肉》 (10) (0)
2022-05-23 置頂 老舖滷味超催淚!異域滋味藏父愛,來自滇緬孤軍舌尖上的鄉愁。【老舖拾叁】#03忠貞眷村口麻辣滷味 (6) (0)
2022-05-16 置頂 深山最大百貨公司、老闆竟是九十歲阿嬤!老舖拾叄唯一指定老姊妹。堅守小鎮黑金風華【老舖拾叁】#02 新建成百貨行 (4) (0)
2022-08-12 曾被痛譙三字經,法律系高材生忍受怒罵,只為傳承阿嬤手藝!竹子湖超人氣野菜餐廳,超Q彈白斬雞肉嫩味甜,熱炒份量大CP值爆表,一年四季人潮滿滿!【老舖拾叁】#08青菜園 (17) (0)
2022-07-14 全台白龍庵指定如性八家將,驅邪除煞清厝宅,為民眾消災解厄。誰說跳家將的小孩會變壞?想要掌握將爺神韻,光是身段就要練三個月,沿襲傳統數十年始終如一,如性理念代代相傳。《百工職魂第八十三集 如性八家將》 (3) (0)
2022-07-04 全盛時期坐擁10多家戲院,他被視為老戲院重生的救星!在連鎖影城串流平台夾擊下,就算年年虧千萬仍苦撐,這次卻撐不下去了..【老舖拾叁】萬代福影城 (6) (0)
2022-06-26 忍受家暴夫走過喪子痛,阿燕姨獨力撐起一間店,賣冰賣了70載,人生酸甜苦辣都嚐盡!【老舖拾叁】阿燕姨冰枝店 (10) (0)
2022-06-15 掌握FLOW全靠古文觀止,接觸嘻哈竟是來自爸爸的處罰?韻腳翻玩無極限,熊仔卻自嘲饒舌歌手像神經病?!《百工職魂第八十二集 饒舌歌手熊仔》 (2) (0)
2022-05-06 三金主持人黃子佼唯一指定老店!沒有固定營業時間,任何插電的用品,你想得到的他都能修理!專修30年以上老電器,竟是有錢也買不到的高級逸品?!【老舖拾叁】#01 信和電機行 (4) (0)
2022-02-23 被政府當色情產業?顧客直問有幾位小姐在服務?即使被摸腿性騷擾,他仍堅持在高雄推廣正統泰式按摩,要讓大家釋放壓力身心靈放鬆。《百工職魂第八十一集 泰式按摩》 #LaQue菈葵Thai Villa Spa (45) (0)
2022-02-10 被屎尿噴全身,天天與臭味溫存,竟能月入六位數?!任何水管阻塞他都能通,馬桶不通居然清出一支情趣用品?《百工職魂第八十集 包通》#巨匠職人宅修科技 (360) (0)
2022-01-19 用使命感掌管東南亞規模最大媽祖廟,為媽祖付出全年無休不支薪,主委推動五大方向,造福台南土城地區,讓居民收入更好!《百工職魂第七十九集 主委》| 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 (92) (0)
2021-12-27 手足不能做同行?三兄弟將嘉義大埔食材發揚,赤手空拳打天下!打造全台唯一山產河鮮野菜餐廳,甕烤雞、茶油煎雞、砂鍋魚頭招牌三寶一吃就上癮!《百工職魂第七十七集 兄弟Urn-roasted chicken》 (457) (0)
2021-09-09 吃燒肉怕有異味?這間餐廳準備Jo Malone給你噴!肉質新鮮吃法多變化,環境時尚全程專人服務,吃燒肉也能有高質感!《百工職魂第七十一集-燒肉 UNCLE SHAWN》 (175) (0)
2021-08-03 天天與獅子同處一室,吼到甘願當小弟,想當猛獸的保母心臟得夠力,高雄獅子王搏命出演?《百工職魂第七十集-保育員The Animal Caretaker》 (16) (0)
2021-05-25 不當工程師改做賣魚郎,一夜損失千萬被笑外行也不放棄,他導入科技智能監測,成立產銷班推廣通路,讓子子孫孫都能吃到虱目魚!《百工職魂第六十七集-虱目魚Milkfish Industry》 (155) (0)
2021-05-11 經營錢莊地下簽賭,天天與黑社會浪流連!刑警持槍破門逮人,妻子卻不離不棄,他才醒悟靠著甕缸雞浪子回頭翻轉人生!《百工職魂第六十八集-夯雞 Roast Chicken》 (2650) (0)
2021-05-03 曾經排斥當牙醫,熱愛藝術與模型的董昱彥醫師,最後繼承衣缽,將生活美學融入治療中,打造尊重互信的醫病關係。《百工職魂第六十六集-牙醫 The Dentist》 (256) (0)
2021-03-30 不怕篡位盼未來女婿接班!他天天框金又包銀,家傳三代都是神明的金牌打手!《百工職魂第六十四集-金銀工藝 Gold and Silver Craftsmanship》 (121) (0)
2021-03-05 人病了要看醫生,神明病了要醫神。台北霞海城隍廟的神像修復出自他手,神像越老他越愛,修復如舊保神氣,寧願不修也不要亂修!《百工職魂第六十二集-神明診療師 Deity Statues Restorer》 (1410) (0)
2021-02-17 誰說漢餅就是老派?雲林這家餅店走文青風,尺寸大變小包裝很新潮,翻轉傳統漢餅文化!【雲林北港 臻狀元囍餅】《百工職魂第六十一集-漢餅 Han Pastry》 (492) (0)
2021-01-29 賽事背後被遺忘的英雄,用28年歲月見證台灣棒球的輝煌與起落,中職史上第一位執法3000場的裁判"蘇建文"。《百工職魂-棒球裁判 Baseball Umpire》 (40) (0)
2021-01-14 小時候呼神明巴掌,長大竟當澎湖超強法師?全台獨有澎湖小法,赤腳行法救世祀神又驅魔,服務宮廟信眾不收半毛錢!《百工職魂-澎湖普庵小法 Pu’an Small Ritual Performer》 (3681) (1)
2020-12-14 嗜食嗜滋食事誌|新北 新莊|沒有地址的隱藏版燒烤店!海味十足超鮮甜,海鮮控燒烤控絕對不能錯過!《貓愛吃小店海鮮燒烤》 (56) (0)
2020-11-21 鏡頭外的百工職魂 你不知道的【撿骨師孫坤木】 (968) (0)
2020-11-13 你喝的四季春,全台超過一半來自這裡:南投松柏嶺!從製茶學徒到自立茶廠,第一代的他用三十年磨一葉!挺過食安風暴,第二代的他用食品安全認證,帶台灣茶走向國際!《百工職魂-製茶》 (445) (0)
2020-10-22 「我才40歲,為什麼是我?」以為只是鼻炎,刺青師正值壯年卻罹鼻咽癌末期,悲痛交代身後事,要愛妻:把我忘了吧!《百工職魂第五十二集-抗癌》 (1375) (0)
2020-10-07 嗜食嗜滋食事誌|雲林北港|饕級麻辣控必收藏!這間火鍋店麻而不辣會回甘!不加味精一吃上癮的銷魂湯頭!《赤鼎重慶麻辣火鍋》 (347) (0)
2020-09-30 不畏8+9世俗汙名!三代皆為八家將面師,巧手做將帽開面展神威!黑龍師用三十年歲月,成就無數台灣宗教民俗文化資產!《百工職魂-將帽》 (444) (0)
2020-09-21 桃園CP值最高的烤鴨!匪類人生歹事做盡!因老婆一席話走回正軌,勇敢創業研發作法,就算被朋友訕笑嘲諷,靠「銷魂鹹酥鴨」養出一群死忠鐵粉!《百工職魂-烤鴨》 (8749) (1)
2020-08-27 忘不了的街頭叫賣聲!被奧客丟錢羞辱,甚至受傷濺血被冷眼嘲諷,仍頂著豔陽帶著妻兒修遍全台紗窗!《百工職魂-修理紗窗》 (1409) (0)
2020-08-13 【台中必比豋】日日好味 I 台中 新竹 I 淇里思印度餐廳Chillies Indian Restaurant Taichung (311) (0)
2020-07-29 開斧粗坏牽漆線,神刀出鞘雕神韻!台灣粧佛國寶為他開先例,這位七年級生熱愛傳統,天天"造神"運動,即使不被眾人看好,堅持傳承百年技藝!《百工職魂-粧佛》 (169) (0)
2020-07-22 15年夜市人生如甘草,貼心問候卻被當性騷擾,甚至衰被認成殺人共犯?!快刀斬芭樂蘊藏職人魂,他用快手成為夜市活招牌!外國客人飛了三千公里來台,只為了看他切芭樂! (816) (0)
2020-07-08 嗜食嗜滋食事誌|台北萬華|六十年的手工好滋味!這家米苔目吃冷吃熱都美味!《伍條通手工米苔目》 (393) (0)
2020-06-03 壞臉老闆作風超嚴厲,年輕員工卻罵都罵不走?!耐操耐磨翻轉"南港 板前屋"差點倒閉的窘境!《百工職魂-燒鰻》 (577) (1)
2020-05-26 曾跑墓地摸死人骨頭練功?!老獅頭大關刀,跌打損傷的招牌,狗皮藥膏的氣味,這間國術館一樣都沒有!現代感俐落裝潢顛覆你的想像!《百工職魂 第四十二集 喬骨 》 (624) (0)
2020-05-21 嗜食嗜滋食事誌|桃園 中壢|不要再叫我蔥抓餅了!忠貞市場的甩餅很"混",台滇緬混血的口味你吃過嗎?《忠貞甩餅》 (1394) (1)
2020-05-11 黑人抬棺舞席捲全球!台灣"地下房地產大亨"卻成了夕陽產業,敵不過歲月即將走入歷史?!《百工職魂四十集-棺材》 (307) (0)
2020-05-04 嗜食嗜滋食事誌|桃園 中壢|三小時就賣光!地表最澎湃麵線餐車《黃董麵線》!老闆大搞族群融合,每天限量推出不在菜單上的料裡! (6928) (0)
2020-04-27 敢在媽祖頭上動手腳!從無照醫生變成神明造型師!與"女神"同行的珠帽師《百工職魂-珠帽》 (146) (0)
2020-04-20 男人"性"福就靠他!獨創奈米按摩珠,入珠教主一出手,性事滿意度大升級!《百工職魂-入珠》 (6665) (0)
2020-04-13 摸過無數亡者的一雙手!活人避之唯恐不及!82歲撿骨師入行超過一甲子的訐譙告白...《百工職魂-撿骨師》 (429) (0)
2020-03-19 嗜食嗜滋食事誌|新北 鶯歌|吃飽又吃巧 一種燒肉十調味!《昭和園日式燒肉》 (137) (0)
2020-03-03 嗜食嗜滋食事誌|新北 鶯歌|「垃圾」再生變美食?《勇伯垃圾麵》 (69) (0)
2020-02-21 嗜食嗜滋食事誌|桃園 中壢|給你酸辣帶勁的泰國風情!《黑妞泰式涼拌木瓜》 (1715) (0)
2020-02-07 日日好味 I 台北 大安 I 羊騷味OUT!溫體羊肉顛覆你的想像~《一品蔬菜羊肉專賣店》 (188) (0)
2020-01-17 日日好味 I 桃園 中壢 I 忠貞鉅獻!好吃到熱淚盈眶的眷村美味~ 《忠貞眷村口麻辣滷味》 (742) (1)
2020-01-13 日日好味 I 桃園 大園 I 主僕同享的寵物夢天堂! 《毛來了Furry Furry寵物餐廳》 (1683) (0)
1 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