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食樂探店-養心茶樓-調色完成 (0_01_13_22).jpg

大家好

我是星座專家白瑜

我的專欄在社群媒體上

受到了很大的歡迎

台北在網路上面

是全世界第一名的

蔬食友好城市喔

養心茶坊_白瑜-15.jpg

今天來介紹這一個

非常厲害的蔬食店

就是白瑜心目中排名非常前面的

養心茶樓

歡迎收看好食樂探店

我們來到了養心茶樓

養心嘛 就是要讓心平靜

養心茶坊_白瑜-32.jpg

在這裡呢

我們看到了這個環境是

簡單而優雅的

有一點與世隔絕

可以安心享受這邊的美食和氛圍

養心茶坊_白瑜-33.jpg

其實塔香猴頭菇這一道菜最重要

就是它的黑麻油 它的老薑

再來就是香菇素蠔油

像這一道就全素

詹師傅作者照(大檔).jpg

我是養心茶樓行政主廚

詹昇霖

那我做這一行

廚房已經做了28

這幾年是投入素食的行業

來做素食的工作

其實蔬食它的變化比較高難度

以我個人的觀念是

葷食能夠接受素食

養心茶坊_白瑜-36.jpg

這才是最成功的素食

我希望說

用很多在地食材來呈現它

這才是最重要的

養心茶坊_白瑜-47.jpg

我們今天來做一道 就是蘿蔔絲餅

我們這邊很有名的一道菜

因為我們的內餡有經過處理

白蘿蔔就已經炒好了

皮桿開的時候我們來包

包好之後

等一下第三個步驟

我們就會拿去炸

養心茶坊_白瑜-48.jpg

把它炸

炸到它成型上桌這樣子

一般炸蘿蔔絲餅

它的油不能太黑

所以我們都用很乾淨的植物新油

來慢慢地炸跟泡

養心茶坊_白瑜-26.jpg

目前台北市只有我們第一家

是做蔬食港式飲茶

所以一開幕以後 到現在

很深受客人的喜愛

所以我們很用心地

在把每一道菜的料理

做出我們用心的那一方面

給客人呈現出來

養心茶坊_白瑜-45.jpg

其實以我的星象專業來看的話

我們可以透過食物

來調和我們的心理

比如說像火象星座

我們就可以用溫補的湯品類

養心茶坊_白瑜-38.jpg

像水象呢

豐富的蔬食 或者是說

你喜歡稍微重口味的變化

可以滿足水象的朋友們

養心茶坊_白瑜-31.jpg

土象的朋友他在平常

很多事情已經有他的規劃了

在固定的時間吃固定的食物

對他來說有一點安全感

所以你最喜歡吃什麼食物

養心茶坊_白瑜-44.jpg

記住自己的這些小愛好

我相信

你的生活就會調劑得比較輕鬆

有彈性一點

養心茶坊_白瑜-27.jpg

我真的覺得

我見證了很多奇蹟

這些所有

不管前面我們吃到的

所有的菜色裡面

養心茶坊_白瑜-28.jpg

有很生活化的

然後非常精緻的小點

然後用足功夫

可以發揚光大的

很國際化的菜點

我覺得小小的美食

融入我們台灣很多的文化

和主廚

養心茶坊_白瑜-24.jpg

我們品嘗美食的客人的

所有的心情 期待

這些讓我覺得

台灣的飲食

真的是比我們想像

更加博大精深

更多精彩影片與詳細內容請到目映台北 Youtube觀看  https://youtu.be/euCwDpDibrY

歡迎訂閱目映台北Youtube頻道https://reurl.cc/qpNk3

店家地圖資訊
 ↓ ↓ ↓ ↓ ↓ ↓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目映台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